手机版官网,请点击!
全站搜索:
骨二科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专家介绍

李殿发

职称:主任医师
职务:骨二科科室主任
特长

多年从事骨科专业疾病。擅长骨科疾病的诊断与治 疗。

1.脊椎退变性疾病。颈椎病前后路手术,单开门、双开门手术,颈椎前路镜下微创减压融合固定术,胸椎腰椎恶性肿瘤的切除重建固定术,腰椎滑脱、间盘突出、椎管狭窄的减压融合固定术。根据疾病不同程度采用椎间孔镜微创手术、UBE方法手术、微创置钉融合固定术。

2.针对髋关节骨关节炎、股骨头坏死、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(DDH)行人工全髋关节置术。针对曾经行髋、膝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、感染、失效的手术患者,行髋、膝关节翻修手术,并取得良好的效果。针对膝关节骨关节病的患者行膝关节规范化、阶梯化治 疗,采用截骨矫形、单髁置换来保膝关节治 疗;针对不同的患者行全膝关节置换术,采用PS及CR假体达到效果。针对不同患者采取适合的手术方式。

3.针对脊椎及四肢的恶性肿瘤行规范化手术切除,从术前诊断到术前规划都是采用国 内专业的手段,在关节周围恶性肿瘤的保肢手术方面有一定的经验。联合肿瘤科及放化疗科进行综合性治 疗,做到 优质的、 合理的治 疗。

4.在显微外科方面做了一些工作,能够行断肢、断指的再植。针对大面积皮肤缺损能够行皮瓣及植皮修复手术。

5.在肩、膝、肘关节方面,针对相应疾病行关节镜下微创手术,克服传统手术弊端,达到效果。

详细介绍

 黑龙江省农垦医药卫生学会第 一届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,黑龙江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,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骨科分会副会长,中国骨与软组织肿瘤协会委员,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员人工关节专业委员会委员,黑龙江省医学会创伤分会委员,黑龙江省医学会小儿矫形外科分会委员,黑龙江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委员,黑龙江省脊柱与脊髓损伤分会成员,哈尔滨市运动医学分会委员,黑龙江省劳动能力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,农垦总院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。

曾获得黑龙江省新技术应用奖、农垦总局科技进步奖、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新技术应用奖多项。并撰写论文及论著数十篇发表于国内重要期刊。




医院官方微信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