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官网,请点击!
全站搜索:
外科17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科室介绍

胸外科

添加时间:2023-02-08 点击量:32753

胸外科是以治.疗普胸外科疾病为主的专业科室。具有强大的医疗及护理团队,现有主任医师3人,主任护师1人,副主任医师2人,副主任护师3人,主治医师2人,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4人。

胸外科诊治的疾病主要是肺.癌、食管.癌与纵隔肿.瘤等普胸外科疾病,手术方式已由过去的开放手术转为微创手术,如胸腔镜支气管成型术、胸腔镜单孔肺叶切除加纵隔淋巴结清扫术、胸腔镜单孔肺段切除胸腔镜联合腹腔镜食管.癌根治术、胸腔镜纵隔肿瘤切除术等。开展肺结节三维重建技术,术前对肺结节进行精准定位,实行了精准的肺段、亚段以及联合肺段切除术。对多发肺结节,采用术前CT引导下肺结节金属针(hook-wire)定位技术,正确规划手术方案,同期行多发肺结节一次性切除。其中胸腔镜支气管成型术、食管.癌微创手术、单孔肺叶、肺段、亚段切除术已达国内领先水平。

近几年来,胸外科将循证医学的理论和方法推展到肿瘤治.疗学领域,从单纯注重实际经验到逐步注重科学证据,不断改变科室的治病方略,在无病生存期、5年生存率方面已达国内先进水平。并同天津肿瘤医院、上海胸科医院、上海中山医院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,定期邀请其权威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。通过与康复科合作,进行围手术期肺康复功能训练,使很多术前肺功能较差的病人肺功能得以改善而接受手术治.疗,同时也明显地降低了术后呼吸道并发症的发生几率,提高了围手术期安全性。

胸外科是医院较早的无红包科室之一,在外界享有良好的口碑。

       胸外科医生办电话:0451-55197687


 


上一篇:产科
下一篇:神经外科

医院官方微信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