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官网,请点击!
全站搜索:
综合内科12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科室介绍

心血管一科

添加时间:2021-03-23 点击量:36784

  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心血管科前身为总院内一科心血管组,组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,自2006年起由心血管内科和心血管外科组成。创建40余年来,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,由小到大,由弱到强,不断发展壮大。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初具规模,设备先进,技术较高的心血管病诊治中心。为黑龙江垦区重点学科,是哈医大大庆校区,齐齐哈尔医学院等高校的非隶属附属医院。承担着以黑龙江垦区为主的医疗、教学、科研工作。

  心血管科由心血管内科和心血管外科组成,是省内治 疗的心脏中心组合模式,给心脏病人提供药物、心电生理、介入手术、外科手术一站式综合治 疗,更有利于病人个体化治 疗方案的选择。

  心血管内科开展冠心病,心绞痛,心肌梗死,高血压病,心律失常疾病,先心病,风湿性心脏病,心脏瓣膜病,心包、心肌病,心力衰竭,主动脉及周围血管病的诊断及治 疗工作。是省内较早开展介入诊断和治 疗的单位,科室开展冠心病介入治 疗,成立“胸痛-心梗绿色通道”,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提供全天候、治 疗率的救治。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 疗,缓慢心律失常起搏治 疗,危重心衰的再同步治 疗,先心病的介入封堵治 疗,肺栓塞的介入溶栓、抽栓治 疗,外周血管闭塞的介入再通治 疗,腹主动脉瘤、主动脉夹层等主动脉病变的介入治 疗。在省内及垦区率先开展多项心脏及血管疾病的介入治 疗。

  心血管外科开展心脏瓣膜病的瓣膜置换手术治 疗,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治 疗,冠心病的搭桥手术治 疗,心脏肿瘤的手术治 疗,心包、心肌病的外科手术治 疗,周围血管病的手术治 疗,腹主动脉瘤、主动脉夹层的外科手术治 疗等。

  心血管科近年取得省级、总局级科研多项,参编论著,发表文章多篇。承担着哈医大、齐齐哈尔医学院学生的教学工作,承担着垦区医生的进修培训工作。农垦总院心血管科在临床、教学、科研、急危重病人的抢救、手术、监护、治 疗等工作上严谨规范,精益求精,不断进取!

  心血管科电话:0451-55197574


上一篇:心血管二科
下一篇:暂无

医院官方微信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