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官网,请点击!
全站搜索:
医技科11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科室介绍

输血科

添加时间:2021-07-21 点击量:28425

北大荒集团总医院输血科是一支技术先进,功能齐全,梯队建设完善,能打硬仗的队伍。

自科室成立以来,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、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下,从抓基础设施建设到立章建制、开展新技术、新项目、新方法,如ABO及Rh(D)血型鉴定(正、反定型)、不完全抗体筛查、新生儿溶血性疾病、产前抗体筛查、母体效价测定等检测均采用卡式微柱凝胶法、凝聚胺法,引进血栓弹力图仪应用于临床,在指导出凝血疾病的治 疗方面收到良好的效果。开展血小板抗体筛查,为免疫性血小板输注无效提供有力佐证。

科室设备均为目前较为先进的,如全自动血型仪、微柱孵育器、血型血清学专用离心机、自动报警贮血、贮浆专用冰箱、高频自动热合机、血栓弹力图仪。

血库标准化管理系统,实现从供血者到受血者的全程监控,使血液走向信息化、规范化管理;在参加全国血型相溶性检测及室间质评活动中,获优良成绩。

在规范血液管理过程中,制作了输血治 疗同意书、自体输血治 疗同意书、临床用血审批表、及血库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输血申请单、输血记录单、输血不良反应反馈表。

输血科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,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,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。

上一篇:检验科
下一篇:药剂科

医院官方微信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