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官网,请点击!
全站搜索:
医技科11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科室介绍

药剂科

添加时间:2021-07-23 点击量:29830

药剂科下设门诊药房、中 草 药房、住院药房、静脉药物配置中心、临床药学室、一分院药房、二分院药房等7个部门,各部门以优质高 效 的服务质量竭诚为临床科室与患者服务。药剂科现有职工共57人,其中药师36人,护士15人,工勤人员6人;具有研究生学历8人,大学本科学历26人;具有高级技术职称15人,中级技术职称14人,初级技术职称2人,其中20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,取得临床药师执业资格人员5人。

药剂科担负着全院药品的调剂、储存、保管、供应、静脉药物集中配置、药物咨询活动、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及监测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。

1、门诊药房承担门诊、急诊患者日常药品调剂工作,并承担全院患者夜间取药工作、承担全院麻、精药品供应管理工作,承担农垦系统慢病患者用药及省内特殊患者用药等调剂供应工作;承担门诊患者药品知识咨询工作,指导患者合理用药,用药知识咨询、为患者提供新药信息、合理用药知识宣传等药学服务工作。

2、住院药局承担着全院各科室患者用药,主要保证住院患者口服药品及急救药品的供应工作,并负责ICU、手术室两科室白天药品供应工作。

3、中 草 药 局现有药品品种近300种,主要从事全院中 草 药 处 方 的调剂和中药代煎等工作。

4、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成立2009年3月,承担全院所有病区患者静脉用药的配置工作;配置环境按照GMP相应要求设计,配置间万级净化、局部百级净化;设有正压、负压两个配置间;5台层流洁净台、4台生物安全柜,4台自动配药机,能够实现全肠道外营养、细胞毒性药物、抗 生 素药物及其他治 疗药物的全部配置工作。

中心采用全封闭配液模式,减少细 菌污染,消灭差错及事故的发生,为临床提供安全、有效的静脉药物服务,同时保护了配置工作人员的健康;配液中心的成立,减轻了一线护士的负担,使护士有更多的时间完成临床护理和治 疗工作。

5、临床药学室:临床药学室成立于2008年,是医院药事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,现科室由三名临床药师组成,坚持以药学与临床相结合,坚持以病人为中心,合理用药为核心的服务理念,承担着医院医疗、教学、科研所需的药学服务工作。我院临床药师积极参与临床会诊及疑难病历讨论、用药咨询、处 方点评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、各种用药数据上报等工作,为临床医师、护士和患者提供全 面药学服务。

    一、二分院药局主要为一、二分院患者提供药品的供应管理工作。

药剂科提供全天24小时药品供应服务,以优良的医德医风、优质热情的服务态度竭诚为广大病患服务!

上一篇:输血科
下一篇:暂无

医院官方微信平台